问圻

懒羊羊系更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50)

张云雷的徒弟


请勿上升正主


bong——新人物出现



   

       筱澈右肩背着书包走在学校的走廊上,风时不时扬起一些刘海。她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走的更快了些。


       敲了敲门,进了门又抬起头,猛然间看见一个男生。男生手背在后面看着老师写字,个子不算太低,比筱澈至少高一个半头,第一眼往上去没有很好看,只算得上中等,但很耐看。长着一双杏眼,双眼皮,显得可爱,干净,清澈。他听到开门声头往后转了一下,看到一个探进来的脑袋笑了笑,卧蚕显露了出来。


        筱澈也笑了笑,走上前。刚走到桌子旁,老师就把假条递给了他。那个男生叫许怿,艺名许筱泽,是孟鹤堂的徒弟。两个人偶尔会见一见,在孟鹤堂和张云雷聊天的时候两个人站在各自师父身后偷偷说几句话或者互相盯一会儿开始笑。


        虽是在一个学校但不在一个班,偶尔在学校碰见了也只是相视一笑。


        筱澈听见年纪副主任嘱咐:“虽然下面都是自习课,我也知道以后你是往相声表演方面走,工作固然重要,但也得兼顾着学习。”许筱泽笑了笑说:“知道了老师,我会兼顾好的。”


        筱澈想了想回忆起前两天。


        筱澈去能耐大了剧组找自家师父,本该演出的演员受了伤,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导演一看筱澈就觉着这姑娘可以,和张云雷商量了商量就让筱澈过几天演出。


        筱澈问张云雷:“我不会表演啊师父?”张云雷:“相声表演不是表演啊?”筱澈:“我不行。”张云雷:“我说你行你就行。”张云雷看筱澈还有些犹豫问:“真不想去?不想去就算了,没什么大不了的。”筱澈:“说实话还是有点想的。”张云雷:“那就好好演,别给我掉链子喽。”筱澈点了点头:“believe me。”张云雷:“说人话。”筱澈:“相信我,嘿,到时候给您拿个奖。”张云雷:“最佳白日梦奖?”筱澈:……


        筱澈定了定神,看向许筱泽打开的门,莫非他也要去?


        筱澈说明原因以后老师很诧异的问:“你俩怎么理由一模一样?”筱澈挑起眉睁大眼睛:“啊?我不知道啊。可能因为我俩都算德云社的?”老师点了点头,签了条。


        写个假条费不了多少时间,给老师道了谢就冲了出去。既然去的同一个地方,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筱澈跑下楼梯去找许筱泽。教室里还在上课,筱澈在拐角处看到许筱泽轻轻拍了一下后背。


        许筱泽:“哎,叶筱澈,你怎么也请假?”筱澈说:“我,嘿,我逃课去看杨洋。”许筱泽:“我信你?我就不信你敢在辫儿叔手底下逃课。”筱澈:“……你们怎么都知道我怂,我去能耐大了剧组,演一个离家出走非常叛逆口出狂言眼神中带着三分轻视七分不屑的女高中生。”许筱泽:“我也去啊。”话没接着往下说,两个人同时对着对面招了招手。


         门口停了辆车,对面也朝着两个人招招手。出了校门,筱澈轻快地跑到两个人面前喊了声姐,许筱泽也跟着一起打了招呼。


         筱澈正准备坐到副驾驶位置上,因为筱澈晕车,平时一般就让她到副驾驶上坐着。许筱泽看到筱澈打算去前面扶住车门说:“我想坐副驾驶。”筱澈:“我晕车。”许筱泽:“我也晕车。”说完许筱泽去了后面的位置。


         许筱泽是走了,筱澈纠结着上了车。他会不会难受啊?我好自私。怎么办?现在换位置迟了吧?


         过了半个小时筱澈就听见后面玩游戏的声音,筱澈回头一看是许筱泽。筱澈还有点担心,问:“许筱泽你不是晕车,玩手机不会难受吗?”许筱泽淡淡的来一句:“我不晕车。”筱澈总觉得得打点什么人,我在这愧疚了这么久你玩我呢?


         到了剧组,筱澈看到张云雷和孟鹤堂在那儿冲了过去:“师父!孟叔!”张云雷:“哎你师父在呢,瞎激动什么呢?”孟鹤堂:“哎,筱澈来了。”


        许筱泽在旁边笑了笑喊:“师父好,辫儿叔好。”张云雷对着许筱泽笑了笑:“筱泽好。叶筱澈你学学人筱泽,别一上来咋咋呼呼的。”孟鹤堂看了看筱澈说:“许筱泽你学学人筱澈,见着我不能激动点。”许筱泽夸张的说:“哇!师父!好激动!”几个人笑了笑。


         趁着组里人还在忙,筱澈坐到张云雷旁边聊天。


         筱澈:“您不演我爸吧?”


         张云雷:“……你不是看过这剧吗?”


         筱澈:“万一您和燕子生的我。”


         张云雷:“还想的挺多,怎么突然问这个?”


         筱澈:“我这不逃学吗,我怕您万一是您给我逮回去,我害怕。”


          “我吃人吗?”


         “这我哪知道?”


        张云雷看了筱澈一眼。


        筱澈“嗯啊,那我,这我当然知道了,我师父不吃人,不吃人。”


         吃黄焖鸡。


         光眼神就能吃十个人。



         筱澈从化妆室走出来,手里拿着带着五颜六色标注的剧本看两眼,就像是在学校背书快给老师背抓紧看一下仿佛有用似的。


         “3,2,1,action🎬”


         一个女生披着头发,反戴着棒球帽,背着红色运动书包,慌乱的跑进咖啡店。翔子感觉有客人刚抬起头问:“点什……”就看到对方直接跑到里面的办公室。


        栾书培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空气:“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浮躁。”说完又摇了摇头,再反应过来说:“等会儿,她跑的是哪儿?”


        翔子看了一眼栾书培使了个眼色表示一起进去,栾书培点了点头。两个人蹑手蹑脚贴到门上听里边儿动静。


        女孩儿躲在桌子底下,张总绕着桌子走了一圈突然蹲下来。筱澈比了个手势:“嘘—”张总:“嘛呢嘛呢嘛呢,出来。”


         外面两个人探了头进来,几个人一对视忍不住笑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


          许筱泽:“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像仓鼠”


          筱澈:“诶你再说一遍?”


          许筱泽:“哈哈哈哈哈,咳,说你可爱。”


          这条拍了以后,就到了许筱泽出场片段。


         筱澈坐在前台,对着翔子一脸不屑:“大叔,甭劝我了,没用。”翔子转头看着糖糖:“嘿,我怎么就大叔了?”


        筱澈透过玻璃看到许筱泽四处张望着,整个人从椅子上弹起来跑进去。翔子:“嘿,这又看着什么了?欺软怕硬啊这。诶不对,我也不软啊。”


        许筱泽进来问翔子:“打扰一下,您见到一个女孩跑进来了吗?”翔子:“就在里边儿呢”许筱泽:“麻烦能领路吗?”


         栾书培:“礼物?”


         翔子:“领悟?”


         糖糖一拍桌:“引入?”


         许筱泽叹了口气:“引入,不是,领路。”


          翔子:“行,我带你去啊。”


          推门进去,筱澈看到许筱泽往后退了两步:“哥,哥你怎么来了?那什么,吃,吃早饭了吗?”


          导演:“卡,演的不错啊。”


          


           


        




         


         


        


        

        


评论(14)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