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圻

懒羊羊系更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番外5)

张云雷的徒弟


请勿上升正主


灵感来源于@泉泉 

       


        干瘪的树叶从空中晃荡着下来,落满一地,所幸楼下还有几棵常青树,郁郁葱葱,显出几分生机勃勃。


        筱澈抿了抿嘴唇,已经干燥的有些地方起了皮。越到冬天,越不想出来。憋了几节课,等到渴的跟被扔沙漠里几天没水的人似的才缩着身子出来。倒不是因为天气太冷,只是穿的太薄,没来得及换校服。


         学校的水烫的惊人,等到水凉到能喝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筱澈看着排队接水的一群人就头大。后面整整齐齐排着一队人,前面却挤在一起,时不时有人看到熟人插队。


          那怎么办呢?都渴了几节课了。


         筱澈转念一想,转身走到了张云雷办公室。


          以前不过是没整理好房间,况且,张云雷在办公室背书问题的同学越来越多,打着这些个名义就为了看看张云雷。其实也算个好事,不过那是对学校单方面的好事。张云雷每次坐的总觉得背后有人,心里有些毛。


        这回张云雷办公室是个独立的房间,配置齐全,还清净。


        哦不,叶筱澈来了就不清净了,那简直是一个人跟十万人在办公室蹦迪一样吵。


        筱澈敲了敲门,探了个头进来。里面好像站着一个女生,不认识,有点面熟。


        张云雷看向筱澈:“怎么了?”筱澈看了看这低着头的女生,大约也推测出来了这不是什么好场面,别一会儿给自己坑进去了。


         “没事,师父,我走了。”


         “回来,给你三秒。”


         “我来蹭口水。”


         张云雷无奈的看了看筱澈说:“桌上有,坐那儿喝吧。”筱澈:“好嘞,谢谢师父。”


        筱澈刚喝了口水,想到什么似的猛的抬头看向张云雷。张云雷问:“怎么了?”筱澈:“……我突然想到这是您杯子。”张云雷摆摆手:“没事,我什么时候嫌弃过你了?”


        筱澈:虽然这句话非常令人感动且温暖且感动,但您什么时候不嫌弃我了?


         这气氛筱澈也不敢乱说话,只是朝着张云雷笑了笑继续低头喝水,顺便听听发生了什么事。


         同学:“张老师我错了,以后不会那样了。”


         张云雷:“事不过三,我不是没有给过你机会。你要是我徒弟,犯得这些个错加起来早就被我打的一个月下不来床了。”


        筱澈倒吸一口凉气,拿杯子的手顿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张云雷。张云雷也看了一演筱澈,自家徒弟这小眼神看着觉着有些好笑不过还是憋住了。


         张云雷那边憋笑,筱澈在这边可紧张着呢。这事儿一定得查个水落石出,免得哪次犯了这错一个月下不来床。我不就喝个水吗?怎么就这么心惊胆战呢?这跟我想象的剧本不一样啊。


         张云雷揉了揉眉心说:“你自己说,怎么办吧?”


        女生显然是紧张了,不断的做着小动作,也不说话,就只是低着头。


        筱澈都替她急,说点儿啥啊,认个错什么的,犯了错接话还不好接,没什么可说就我错了不就得了。一会儿给师父磨得没耐心了那就是师父叫九力叔上台——完蛋。


        张云雷看着前面女生,算了,就这样吧,又不是我徒弟也不是我们班学生我管那么多干什么。


        女生被张云雷抬头看自己有些害怕,觉得估计饶不了自己。张云雷说:“你走吧,社长你就别想了,下午不用去了。”那女生有些犹豫,不知道该走不走。


         筱澈看着就替两个人愁,如何打破静止的画面?只能英勇就义,舍生忘死了,内女生欠我杯奶茶。


         筱澈说:“师父,昨儿您教的内首太平歌词我怕有些细节我忘了,要不您再听听?”

 

         那女生显然脸色更不好了些。


         筱澈:我欠啊我。


         张云雷说:“回来再说。昨天教的今天就忘,蒙谁呢?”筱澈:……


         那女生还站在那儿。筱澈心想我命都快豁出去了你还在这儿杵着不跑。


         张云雷:“筱澈。”


        筱澈赶紧放下杯子站了起来:“怎么了师父?”张云雷:“你去当相声社社长,下午晚饭的时候去面试别人。”筱澈显然懵了,怎么就社长了?随后张云雷看了一眼那女生,女生才走。


        筱澈:“这么说我晚饭就不用吃了对吗?”张云雷扫了筱澈一眼说:“周测完过来。”筱澈:嘿,瘦?这辈子是不可能的了,论我是怎么胖的。


       “学校八百年没弄表演之类的活动我都快忘了我参加了个社团。真的让我当社长啊师父?”


         “不是你是谁啊?”


         “那对进相声社要求是什么?”


         “一般吧。”


         “……您的那种‘一般’吗?说实话,我觉得没几个能过。”


          “就平常你唱完差点没被我打一顿那种吧。”


          “懂了。那您会来吗?”

         

           “我有空就去。”


           “好嘞师父。那我先走了啊?师父。”


           “行,赶紧走吧。”

评论(26)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