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圻

懒羊羊系更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番外4)

张云雷的徒弟


请勿上升正主


所有关于班主任是张云雷灵感发源地都是@泉泉 


        “你晚上放学自己去八队找我。”


         “知道了师父,阿欠”


         “感冒了?等会回班赶紧把外套穿上。”


          “知道了,感冒?不可能不可能。”


          张云雷像是在发呆,突然笑着揉了揉筱澈头说:“打喷嚏怎么跟小朋友似的。”


          筱澈:“因为我就是小朋友啊,您的徒弟今年已经三岁零五个月啦。”


         张云雷:“呦,三年零五个月呀?那等会儿还能摸到教室的路吗?用不用师父送你呀?”


         筱澈:“您要真太想送的话我也是……”


         说着张云雷一脚就准备踹上去了。 


         筱澈:“哎,师父别打别打,疼。”


         张云雷:“去,赶紧回班穿衣服。”


         筱澈:“好嘞,师父再见。”


         张云雷:“去吧去吧。”


         说完筱澈转身就走出办公室门,装的跟没事儿人似的,实际上身后疼,手上更疼,但是也要走出校霸的感觉。


         穿个p,我还能感冒了?


         筱澈靠着椅子斜坐在教室里,看着自己的手。还行其实,师父打人也没那么疼,不就二十下嘛。筱澈一个人坐着边发呆边换着揉自己的手,直到下课铃响。


         白亦从操场直奔教学楼,看到筱澈跑着迈过门槛儿到了教室。白亦把椅子拉开坐下说:“没事儿吧?张老师怎么说啊?”筱澈:“害,没事儿,解决了。”白亦:“那就行。”


        说完瞟了一下筱澈放在桌子上互相揉的双手,停了会儿说:“嘶,张老师打你了啊?”筱澈:“昂,没事儿,就二十下而已,没多重。”


         白亦往后撤了一下惊讶的看着筱澈说:“哥你都成这样了还不算重?”筱澈:“……害,没事儿,真没事儿。”白亦:“我有点心疼你,诶我这儿好像有药,你用吗?”筱澈:“不用了。”白亦握住筱澈手腕把她手拿到自己旁边说:“用吧,我觉着挺疼的。”筱澈:“真不用,我师父不让用,小伤。”白亦:“太惨了,太惨了,以后你要火了别人说你一夜成名我一脚就得给他踹飞。”


         前桌突然转过身说:“我好愁,要月考了,我考不好就完了。”筱澈:“加油,复习复习就好了,临时抱佛脚什么的最有用了。”白亦:“对,我就每次靠临时抱佛脚。”前桌两手托腮,眼睛盯着桌子说:“我觉得体罚这个东西根本是错的,现代社会了都,教育局应该加强宣传什么的。”


        白亦看了看筱澈。筱澈没说话,白亦说:“对,孩子太惨了,诶你也被家长打啊?”前桌:“怎么着你也被打?我服了,都高中了。”筱澈凑过来说:“诶那打的重吗?”前桌:“重啊,特疼,每次都打的特红。”话题逐渐跑到奇奇怪怪的方向走。筱澈:“就红吗?”前桌:“那还不够吗?”筱澈:“够够够。”


         筱澈多聪明啊,灵机一动说:“诶,我跟你讲,你可以跟张老师说一下。”前桌:“太尴尬了。”筱澈:“尴尬啥啊,他能理解,你说说让他调节一下说不定能解决呢。”前桌:“我咋说啊。”筱澈:“你就说,你被打的时候多疼,多惨,多难受,心里多崩溃,多害怕,你顺便说说被打成什么样儿了让张老师心疼心疼。”


         前桌:“……姐妹我觉得你很有经验。”筱澈:“……我猜的我猜的。”差点儿高冷校霸形象就毁了(其实并没有这个形象)


         等前桌扭过头,白亦笑着看筱澈一眼说:“挺聪明啊。”筱澈:“那是,一举两得,请叫我当代诸葛亮。”白亦:“呕。”


         筱澈想到了什么似的拍拍前桌说:“姐妹我跟你说,张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学校,你最好趁着他现在在学校赶紧沟通。”前桌:“有道理啊,我还是有点尴尬啊。

        

        ”筱澈:“你想啊,你不说你就一直挨罚,你要说了就尴尬那么一下而已是吧,而且你站张老师那个角度看,他确实不会觉得怎么样,他还得安慰你。很多事就是这样,换个角度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事儿百利无一害啊。”


         前桌像是下定了决心说:“谢谢你,我去了我去了。”筱澈:“去吧,加油。”


         过了一会儿回来了。


          筱澈:“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白亦:“怎么样怎么样?”前桌垂头丧气的说:“害,甭提了。”白亦:“怎么了?”前桌:“他就安慰了安慰我,我以为能解决来着。诶,叶语。”筱澈:“咋了?”前桌:“不是,你每次挨打都那么惨啊?”筱澈:“何出此言?”前桌:“张老师看我难受的快哭了,给我说你比我更惨,连躲都不能躲。”筱澈:“昂,不用感谢我。”


         筱澈:不是,我这pe事儿,我师父提我干嘛啊?


         有些东西习惯就好了。就像考试考多了也就没那么怕了,就跟写作业似的,自己没感觉,但那些平常不怎么考试的人看着天天考试就觉得头疼。


         自习课张云雷走进来说:“学校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准备这个月先让高一吃饭,再让高二吃,吃饭时间只有二十分钟,诶内个,班长不在这儿吃是吧?”


         班长点点头,张云雷说:“那就,副班,哎呦,别玩笔了,昂。”全班人:哇哦。好酸。筱澈:“啊。”筱澈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张云雷说:“没事,你以后看着点儿,时间一到,没吃完你就抢筷子抢碗。”全班人哄堂大笑。筱澈:“得嘞,知道了。真抢啊?”张云雷:“抢,我说的。”


        中午刚一进餐厅,筱澈就看到了自家师父坐在那儿两个手敲着桌子,引来很多人目光。


         筱澈去打了份米,看见张云雷坐的地方就是班级位置。张云雷坐在最外面,打完饭几乎都得经过他。筱澈正准备往里走,张云雷说:“去哪啊?”筱澈:“没,不是,您看着我吃饭多不好啊?”张云雷:“害,没什么不好的,我看你们吃完再吃。”


        于是筱澈就坐在了张云雷旁边。也有女生凑过来说:“我能坐这儿吗?”张云雷点点头说:“坐吧没事儿。”筱澈:嘿你坐吧,坐了就得后悔。说完转头看向筱澈说:“上午让你穿外套是不是没穿?怎么都有鼻音了?”筱澈:“我,忘了。”张云雷看了筱澈一眼,筱澈默默低下了头。


         筱澈盯着里面的菜。豆腐,我不爱吃这玩意儿。学校饭打的太多,根本吃不完。手拿着筷子还疼。筱澈正准备站起来走,张云雷本来在看外面,突然转过来看了一眼说:“还没吃完呢别浪费。”筱澈又坐了下来,随便扒拉两下。对面女生也是吃不下,听到张云雷说的话就也没停。


         筱澈看着张云雷说:“师父,真吃不完了。”张云雷:“……你这话换别人我还信,你这还剩一半吃不完?”筱澈:“您不是知道我挑食嘛。”张云雷:“呦,姑娘,这毛病还没改过来啊?”筱澈:“我,不是,内什么,我吃。”筱澈吃了一口就放弃了。


         张云雷站了起来去看看别人情况。白亦也没吃完,正打算走给张云雷叫住。筱澈对着对面吃不下女生说:“你要吃不下趁现在赶紧走,我给你看着。”女生说:“那你怎么办啊?”筱澈:“没事儿,山人自有妙计。”女生:“谢谢啊。”


         张云雷:让你们吃饭跟逼你们干什么似的。


         白亦也趁着张云雷看着别人吃饭走了,还手舞足蹈幸灾乐祸的看着筱澈。筱澈也正打算走,张云雷一个眼神又坐了下来。


         好不容易吃的剩的不多,主要是学校米饭太多了。筱澈眼巴巴望着张云雷说:“吃不下了师父。我手疼,拿筷子老疼了。”张云雷摆摆手:“行行行,去吧。”筱澈:“好嘞,师父您真好,爱您。”张云雷:“滚蛋。”


         下午老师们开会,筱澈很早就放学了。放学就直奔三庆,似乎自家师父还没来。连门都没开?很多粉丝在旁边等着。嘶,这怎么办?敲敲门吧。


        在一群人的注视下筱澈去敲了敲门,好不容易出来一工作人员看了看筱澈说:“你谁啊?”筱澈:“我叶筱澈啊。”工作人员:“你别以为名字带个筱就是德云社的人。”说完就关上门。

 

         筱澈再次敲门,这次是董九力。里边说:“你是筱澈?”筱澈:“是我啊。”九力:“你这声音不对啊。”筱澈:……哪不对了。估计以为想混进去的,九力怕是直接走了。


         周围一群人怀疑的看了看筱澈。咋办啊?到门口了进不去。旁边有个人很大声的说:“有些人啊,装得跟德云社人似的。”筱澈心里白了她一眼再次敲门。那工作人员走出来。筱澈说:“我是张云雷徒弟啊。”工作人员:“呦,那我还郭德纲徒弟呢。”筱澈:……


        筱澈听到有些嘈杂的声音传过来,一转身就看到自家师父和九郎叔一起过来了。筱澈跑着到了张云雷的位置喊:“师父。”张云雷:“呦,这是怎么了?”筱澈:“我进不去。”张云雷:“怎么会进不去呢?”那位工作人员和粉丝们下巴都差点儿给惊掉了。


         终于算是进去了。九郎给筱澈披上件外套说:“下雨了还不穿外套,活该你感冒让九力连声音都认不出。”筱澈笑了笑说:“我错了嘛,下次,下次我一定穿外套。”


         九力跑过来问筱澈说:“听说你背词特别厉害,教教叔?”筱澈:“……没,还行其实。”九力:“你就别谦虚了。”筱澈:“害,背之前理理就好了,找找关键词什么的,其实特别简单。”九力:得,跟没问差不多。


        到了返场的时候,张云雷:“去,把董九力给我叫上来。”九力在后台一顿慌乱赶紧上了台。筱澈幸灾乐祸的看着九力狂笑。张云雷:“呦,您来了。”九力往后退了退。


        当然,能饶了筱澈吗?不能。九力刚下去看到幸灾乐祸的筱澈就“不小心”推上台了。筱澈正准备回去,张云雷说:“呦,别走啊闺女,过来过来。”筱澈无奈的走上了台。得,哪个也没逃过。


        下了台,张云雷问筱澈:“我很凶吗?他们怎么老说我凶啊?”筱澈:“您用百度搜一下董九力就知道了。”张云雷:嘿这小兔崽子,还故弄玄虚。


         不过还是去搜了搜,搜完董九力底下显示其他人还在搜“董九力为什么怕张云雷”“张云雷打董九力”“张云雷吓董九力”“张云雷检查董九力作业”……


         张云雷:得,就是变相说我凶,这小孩儿可以啊。



——————————————

其实董九力的那个是真的,哈哈哈哈哈我很久以前搜九力搜出来的东西,你们可以去试试。

顺便还有

被班主任摁着吃饭这事儿是亲身经历。

我看到班主任在我就吃面。

我还依稀记得只剩下我的孤单落寞和我姐妹趁乱跑掉激动的对着我手舞足蹈。

评论(14)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