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圻

懒羊羊系更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51)

张云雷的徒弟


请勿上升正主


两个人才好搞事情嘛


想不到吧?我更啦


训诫预警



        小孩儿挺聪明,也不是不学的人,考上了实验班。公布结果小孩儿吼着跑到了张云雷房间。


       “师父师父啊啊啊啊啊您看您看您看呐啊啊啊啊啊”


       “瞧你没出息的样儿。”


        “您不夸我吗?”


        ……脸皮还挺厚。


        “夸夸夸,真棒。”


        “嘿嘿谢谢师父。”

         

        筱澈看着手机傻笑,不知道新班主任怎么样?希望得到一个年轻帅气温柔的男班主任,得到了要我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天天找他问题!


         筱澈进了班级,一个二十多岁的男生两手撑着桌子,穿着黑色短袖,上面印着彪马的标志,裤子也是运动裤,身材高瘦,简直是个衣架子。带着金色镜框的眼镜,显得整个人更斯文,时尚。就是光看身形整个人都有点熟悉,走近再看,嘿,那不就是以前老班吗?


         老师也转过头来,看到筱澈也有些惊喜。筱澈伸出手打招呼:“老班老班老班,您是我的新班主任吗?”班主任:“我不是班主任我站这儿干嘛?”筱澈:“这么久不见我都想您了?”班主任愣了一下笑笑说:“想我去年级办找我啊,反正我就在那坐着。”


        筱澈:呵,我倒是想。


        筱澈放完书包一扭头就看到许筱泽托着脸看着筱澈,把筱澈吓得退后了一步:“许筱泽你是不是有毛病?”   许筱泽:“嘿我在这儿坐着怎么有毛病?”筱澈:“那你盯着我干嘛,你吓着我了,赔吧。”许筱泽:“拿什么赔?”筱澈:“把张…不是。”


        呸,po,tui,什么破嘴,差点儿说顺口,犯了忌讳。


        许筱泽笑了笑:“辫儿叔?胆子挺大啊,我自从上次以后,连我师父姓看到都怵得慌。回来我就告怹去。”


        筱澈:“哥,别,我说的是张起灵。”


       许筱泽:“做你的红楼梦吧。”


       筱澈凑近了许筱泽问:“哪次啊?展开说说?”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有人跟我一样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许筱泽看到筱澈一脸坏笑:“展你大爷。”


       筱澈正准备扭回去,许筱泽说:“哎叶筱澈,咱俩等会儿一起回去吧,我师父让我跟着辫儿叔学几天太平歌词。”筱澈比了个手势表示可以。


        张云雷最近正好工作赶到一块儿,没多少时间看着两个小孩儿。张云雷灵机一动,索性让两个人互相看着。


        “你俩互相看着啊,我回来查。”说完出了门。


         两个人刚开始还挺乖,唱了没几遍就开始口干舌燥,商量着一起去喝杯水。


         筱澈:“这才刚开学就这么难,我数学没过,明儿还得给老师讲题。”


         筱泽:“我语文没过,明儿还得找老师背。”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突然笑了笑。


         筱泽:“咳,我有个大胆的想法。”


         筱澈:“我也有个大胆的想法,我估计咱俩一样。”


         筱泽:“你看咱俩其实唱的还挺熟是吧?”


         筱澈:“我也这么觉得,那你看我这?”


         筱泽:“你都唱二十遍了肯定熟啊”


         筱澈:“彼此彼此,你不也是二十遍嘛。”


         两个人笑完以后,筱澈想到什么似的说:“那万一被查出来怎么办?”


         筱泽:“复习不够,学习压力太大。要不咱俩写完作业再练几遍,辫儿叔这几天不是都不回来吗?”


        筱澈点点头:“我觉得可以。”


        这种写完作业再干什么事一半都是说给自己听听,哪次不是写完作业有时间玩手机没时间去睡觉。


        就这么过了几天,其实两个人课间偶尔也会一起唱两句。


        筱泽:“下一句是什么?”


        筱澈哼了一遍:“完蛋我也忘了。”


        筱澈同桌白亦:“嘿,你们是不是跟九力呆多了?第三句你们就不记?”


        筱澈:“……我突然意识到了事情的危机性,要不”


        话没说完门口就有人喊:“叶语有人找你。”


        筱澈:奇了,还有人会找我?


        一出门看到的是一个男生,和筱澈之前也经常玩,老说筱澈可爱。


         那男生拿了一大包零食塞到筱澈怀里:“小卖铺没进货,你肯定没带吃的,我就顺手给你买了些。”筱澈笑了笑:“大恩不言谢。”


        “小意思,走了啊?”


        “拜拜。”


        许筱泽和白亦同时惊叹:“你这是在哪买的,哆啦A梦被你藏哪了?”


        筱澈笑了笑:“来来来一起吃。”


        筱泽犹豫了一下,筱澈说:“应该没事儿。孟叔也管你这个啊?”筱泽:“是啊,几百年逮不着一包零食。”筱澈:“我也……我刚来的时候还打探了周边商店,打算买零食当夜宵,结果不能吃,当时师父可凶了。”


        白亦:“我昨天一口气吃了五包零食,你们不知道有多爽,边看电视边吃。”


        筱澈:“滚。”


        筱泽:“滚。”


        袋子里放最多的就是辣条,估计想着筱澈喜欢。


         筱澈咬了一口:“好辣好辣,但是好刺激。”


         三个人没多久分完了一包。


         第二天早上。


         筱澈摸了摸手机看时间,七点整。


         整个人从床上弹起来:“都七点”突然感觉自己声音不对劲,清了清嗓子,发现没用,完了,嗓子哑了,这还喊个鬼嗓子。


         筱澈给筱泽发消息


         [许筱泽我完了,我嗓子哑了,救救孩子,帮忙想想办法啊]


        [我胃疼,我也完了]


        筱澈刚打开卧室门,张云雷也同时打开了门,两个人对视了一眼,筱澈想缩回去,张云雷走了过来。


        “没去喊嗓子?”


        筱澈点了点头。


        “起迟了?”


        筱澈点了点头。


        “叶筱澈,不回话是谁教你的?”


         筱澈点了点头,点完头猛的一抬头,无可奈何的说:“我嗓子哑了。”


         “什么?”张云雷弯了弯把耳朵凑到筱澈脸旁边。


        “我嗓子哑了。”


        “嗓子怎么会哑呢?让你多喝水不喝。”


        说完张云雷就走了,想着把筱泽叫来,给孟鹤堂打了个电话:“喂,孟儿,把筱泽送来我查个作业吧。”孟鹤堂:“筱泽胃疼,我正往医院送呢。”


         打完电话张云雷想到了什么,一个上火一个胃疼,再看看装作一脸无辜的叶筱澈。


         “叶筱澈你给我过来。”


         “怎么了师父?”


         “你自己说,两个人干什么了?”


          “也没……”


          “我就给你一次说的机会”


          “我俩吃了零食,一包。”


          “你跟我玩文字游戏呢?哪个一包?我还得教教你袋和包怎么用是吧?”


         “不是,我,没那个意思师父。”


         “里面有几包辣条啊?”


          “四,三包。”


          “四十三包?”


          筱澈心想四十三包我卖呢我吃呢。


          “三包三包,我不敢骗您的。”


          “行,回去吧。”


          这就,回去了?


         筱澈站在阳台上惆怅,这一天过得叫个忐忑。


          但天还是很好看的。左边的天空像是分了层的饮料,下面是淡淡的紫色,显得幽静淡雅,上面颜色稍深,给筱澈很幸运的感觉,没有原因,但就是打心底里觉得紫色是幸运的。右边的天空不像左边那般颜色均匀,像是笼上了一层薄薄的红纱,云也朦胧,像在画中飘荡,中间有些白色显露出来,却也没有打破这和谐的美。


         随着云慢慢的飘荡,笼着红纱的天空消失,被紫色所替代,渐渐的,紫色也全无了,只剩下一片漆黑,未知的黑,月光透过一层窗帘淡淡洒在女孩房间里,洒到闭着的眼睛上,洒到睫毛上。睫毛很长,即使闭着也盖不住清秀。


         “师父,师父我好了我好了!”


         一大早筱澈就跑到张云雷面前喊。


         “行了行了,你别喊哑了再,赶紧吃饭。”


         吃饱饭,好挨打。


         刚吃完饭,一阵敲门声传来,筱澈从厨房走出来开门。

 

         筱澈:“孟叔,许筱泽。”喊完让了一下示意他们进去。


         张云雷也走了过来:“孟儿坐吧。”


         张云雷和孟鹤堂聊了几句。


         “你俩跟我过来。”说完张云雷走进了书房。


         两个人同时背着手站在桌子前面,低着头,不敢看张云雷。


         张云雷手里拿着一把扇子:“筱泽胃还疼吗?”


         筱泽:“不疼了,辫儿叔。”


         张云雷点了点头:“先查个作业吧?”


         筱澈和筱泽同时对视,心虚的笑了笑,随后又憋了回去。


         张云雷:“筱澈你先来。”


         筱澈:“我……”


         张云雷微微抬了一下头。


         筱澈:“愿,愿意。”


         说完就开始唱,磕磕巴巴顺完了,越唱声音越颤,节奏越来越乱。


         张云雷冷着脸抬手一指:“去那儿站着。”


        筱泽心里默默想着词儿,差点没反应过来。


        筱泽词这句串了那句,跳句改字哪个都不少。


        张云雷抬头看了筱泽一眼,筱泽打了个冷颤:“叶筱澈,过来。”


       筱澈很怕张云雷喊自己全名,小孩儿颤颤巍巍走了过来:“师父,我错了。”


       张云雷又好笑又好气。


       干啥啥不行,认错第一名。


       张云雷:“练了几遍。”

  

       筱泽:“二……”


       筱澈胳膊怼了一下筱泽抢先说:“七八遍。”


       张云雷:“什么?”


       筱澈:“八,八遍。”


       张云雷:“我让你们唱几遍?”


       两个人垂下头不说话。


       “说啊?”


       “二十遍。”


        “一人六十下。筱澈。”


        筱澈走到张云雷身边伸出手,两手并在一起。


         张云雷拿起戒尺,十下一组的打。筱泽在一旁看的是胆颤心惊。


         刚开始筱澈还没什么,打着打着就眼泪流了下来,她也不敢擦,就让泪顺着自己流,边眨眼边看着慢慢变得红肿的手。


        筱泽:没事没事,女孩子应该怕疼,可以的可以的,我不怕。


        打完以后筱澈又被张云雷赶去了墙角。


        坚强的许筱泽同学打了五下就开始落泪。


         筱泽脑子:哭个鬼。手:疼。眼:我也不想哭来着。


        打完以后张云雷说:“你先出去,跟你师父说清楚,你吃辣条这事儿我先不管,看你师父怎么解决。”

         

        筱泽出去以后,张云雷对着墙角抽泣的人说:“第几次了?”


       筱澈像小孩儿似的掰了掰手:“第二次。”


       张云雷:“四十,亏吗?”


       筱澈:“不亏,不亏,师父。”


       张云雷指了指桌子,示意让筱澈撑着。


       筱澈犹豫着走了过去,再慢吞吞的解开裤子。


       张云雷拿戒尺敲了敲桌面:“五十。”


       筱澈也不敢再惹张云雷生气,在桌子上撑好等着。


       戒尺依旧是没有丝毫放水,张云雷的戒尺也从来没有放水过。他要让筱澈知道,侥幸在自己这里永远不存在。可以罚的少,但不可以放水。


       挨完了四十下,张云雷把戒尺放到桌子上。


      筱澈用袖子摸了摸眼泪和鼻涕。


      “脏不脏啊?”


      “脏。”筱澈眨巴两眼,看向张云雷。


      张云雷:“可别再让我逮着你吃辣条。”


      筱澈:“没有下次了没有下次了。”


      第二天去学校。


       一上课,筱澈和筱泽同时拿着书走到了后面。


       两个人尴尬的对视一笑。


       白亦:“你俩去后面干嘛?”


       两个人同时:“困了。”


       白亦边回头边嘟囔着:“才第一节课就困。”



         

      



        

评论(27)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