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圻

懒羊羊系更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番外2)

张云雷和他的徒弟


请勿上升正主


灵感来源于@泉泉 


         就这么过了几个星期。


         筱澈:“咱老班啥时候回来啊?”


         白亦:“啥时候能上张老师的课啊?”


         筱澈:“你想上我师父课干嘛,拉山膀不崩溃吗?”


         白亦:“是崩溃,但我愿意用拉山膀换偶像。”


         筱澈:“拔刀吧,你跟我一个偶像。”


         白亦:“来吧,话说,咱老班好像是去当市长杯裁判扭了脚。”


         筱澈:“挺有成色。不是,他个裁判扭脚。”


         白亦:“这还没完,昨儿学校排球赛老班又英勇就义了,听说脚肿的跟萝卜似的。”


        筱澈:“那咱一直没老班啊?”


        白亦:“不知道。”

        

        没聊多久,就到了跑操时间。


        学校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始学起了衡水。连跑操之前都得举着资料读书,说是什么背的快,还对颈椎好,呸。


         跑下楼,筱澈怼了怼白亦胳膊说:“诶,我真没眼花?”白亦:“这是张老师吧?我圆梦了哈哈哈,刚说想见张老师。”筱澈边跑边说:“劝你一句赶紧跑,别被逮着迟到。”说完跑到了第一排最左边的位置。好巧不巧,张云雷就站在旁边没多远看着筱澈。


         筱澈摸了摸口袋,忘带资料了。张云雷看着筱澈头往左右扭看看地面有些着急,这小孩儿不读书干嘛呢这是。筱澈悄悄旁边人说:“哥,忘带资料了,随便一个给我看看。”同学默默递出了一张早读检测:“我就这个了,你就将就看。”筱澈:“行,大恩不言谢。”


          张云雷这才明白忘带资料了。筱澈看着英语早读检测,认真的背着“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张云雷也没计较小孩儿忘带资料,绕着班级走看看哪个姿势不到位纠正纠正。有些女生被张云雷手握住胳膊肘往上抬脸上笑意差点没忍住。


         张云雷走到筱澈旁边一看,嘶,这小孩儿读的跟看的,这是两个语种吧?筱澈心虚的声音小了些,关键是这几天没背书,只能挑个顺口的显得自己背的特别好。张云雷:“你这,怎么看着英文读着语文,怎么着以为我看不懂?”筱澈借着这机会把胳膊放下来放松说:“没有师父,我复习复习,现在就英语。”张云雷:“行行行,胳膊给我抬起来。”


        有些心机女生故意把胳膊放的让张云雷都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张云雷想着,这也不是办法啊。接着看到自家徒弟往左右瞟了一眼,然后把胳膊放了下去。张云雷悠哉悠哉走到筱澈旁边,筱澈感受到目光,瞪大眼睛缓缓往左看。还没转过头背上就挨了两下,声儿大但筱澈也没叫出声。那些个女生自觉的把手又抬了上去。


        跑完操,筱澈热的把外套都脱了下来。张云雷正往教学楼走,看到筱澈说:“衣服穿上。”筱澈:“师父。”张云雷看了筱澈一眼,筱澈无奈的穿上了。


        白亦也正想脱外套,张云雷往这边瞅了好几眼。白亦:“张老师看啥呢”筱澈:“不知道啊。”张云雷说:“你也把衣服穿上,一会儿感冒了再。”白亦赶紧穿上了衣服激动的说:“谢谢张老师关心。”筱澈:“哥,你别这样,显得我很没有礼貌。”白亦:“哈哈哈哈哈不能怪我,啊啊啊我可以,我偶像关心我了。”


         学校管的紧,大家都跟父母相处时间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多。张云雷就想着得多关心关心同学,毕竟自己的学生,都是半大不大的小孩儿。他觉得既然是在学校,当班主任的就有义务照顾好他们,即使是代理班主任。张云雷一直是个温柔至极的人啊。


        自习课张云雷进到了班里,走到讲台正中间说:“你们班主任受伤了,我是你们的代理班主任。”全班欢呼“耶。”这时班主任在估计心里得是:这群小白眼狼。

        

        张云雷笑了笑说:“我先认识认识班里干部吧?班长是谁?”一位男同学举了举手,张云雷点点头。“副班呢?”筱澈举了举手,张云雷笑了笑。……“宣传委员是谁?”筱澈又举了举手。张云雷笑着说:“呦,还是你啊。”筱澈:“害,没办法,太厉害。”全班人“吁。”筱澈:“好好好,别夸我,谦虚。”


         张云雷手撑着讲桌:“哦,厉害是吧?等会下课先别吃饭,来我办公室查个作业。”筱澈:“别啊,您法西斯啊?”张云雷:“什么?”筱澈:“您太好了,我就喜欢被查作业。”全班人笑了起来。一个男生喊“别怂啊。”筱澈:“你不懂,我尊师重道。”又是全场“吁”张云雷:“停停停,别跟相声现场似的。”


         下课筱澈就跑去张云雷旁边了。筱澈问:“师父您怎么又代理班主任了?”张云雷说:“你班主任跟我说的,我想着就帮了这个忙吧。”筱澈还想问什么。张云雷说:“没事,赶得过来,我这不还有个身兼两职的徒弟嘛。”筱澈笑着揉了揉自己头发。


         张云雷接着说:“上午没不高兴吧?会不会觉得委屈?”筱澈:“啥不高兴啊师父?”想了想反应过来说:“哦,操前读啊,没有师父,我活该啊,顺便我觉得好像因为我给您还省了不少麻烦,您不跟我算没带资料的账我就挺知足了。”


         张云雷看着眼前的徒弟,带着慈爱和心疼摸了摸小孩儿头。

评论(9)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