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圻

懒羊羊系更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番外1)

张云雷的徒弟

请勿上升正主

算是开启新副本(?)

有那么一丝不合理,但,高兴就好不是吗?

时间在高二上学期开学第二天

灵感来源于@泉泉 


         筱澈刚进教室就被同桌白亦拉到了座位上说:“我跟你说,咱学校要开新课了,是戏曲课啊,戏曲啊。”筱澈:“真的吗?我的妈,我爱学校。”白亦接着说:“好像今天就有这节课,我看了看课表,最后一节就是。”

         

         戏曲一直是筱澈所热衷的,不过不知道老师怎么样?男的女的,好不好看,性格怎么样,要求会不会很严格?


         刚下课,全班同学争先恐后出了教室门往音乐教室跑。筱澈也不急,时间还长,硬生生写完了笔记才跑到教室。旁边白亦直催着筱澈:“大学霸您就别写了,你激动点行不行?”筱澈:“我激动着呢,我这是化激动为动力。”


        显然还没上课,同学们格外热情,讨论声在楼下都能听见。筱澈到了教室看到一群女生脸上洋溢着笑容跟白亦说:“嘿,这绝对是个帅哥,你看他们表情。”白亦:“不错不错,肯定比咱老班还帅。”这时班里就差他俩了。


         刚到教室就响起了铃声,筱澈和白亦急着进去,刚一抬头就看见张云雷。这两个人对视一眼定在教室里,接着筱澈转过头:“我是不是做梦?”白亦:“我也觉得我在做梦,你掐我一下。”筱澈:“行,你也掐我一下。”两个人刚准备互相掐对方,张云雷声音就传过来“还聊呢,赶紧进去。”两个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刚进教室门。


         等两个人到了自己位置上,张云雷才开始说话。“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戏曲老师,我姓张,你们可以叫我张老师。”底下窸窸窣窣的讨论声又响了起来。“我这其实没什么规矩,听说咱学校有监控是吧,你们不给我惹麻烦就行。”筱澈悄悄跟白亦说:“啧,没什么规矩,我信了。”白亦笑了笑。


         张云雷抬手一指说:“你俩干嘛呢?”筱澈:完了,师父不会拿我杀鸡给猴看吧?两个人一起站起来低着头。张云雷:“问话呢。”全场寂静。白亦不知道张云雷规矩,可筱澈知道,筱澈说:“我们错了。”张云雷:“我不想重复。”筱澈差点眼泪吓得流出来说:“我们在说话。”白亦显然很懵:就这么直接说出来吗?


        按平常老师两个人一般都不会说话,毕竟老师看不说话最多无奈的往下继续讲。张云雷说:“行了,坐吧。”筱澈惊讶的看了张云雷一眼,就这么放过自己了?身子也没敢坐,谁知道是不是真的让坐下呢。张云雷说:“坐吧。”白亦拉着筱澈坐了下来。


         筱澈拍了拍自己胸口:不怕不怕。虽说没罚,可张云雷气场在那儿摆着,再加上平常班里算是数一数二能接话不怂的叶语差点掉眼泪,先不说别班,张云雷的课在这个班好上了不知道多少。


         张云雷说:“我先选个课代表吧?有人想当吗或者有没有推荐的人选?”几乎全班人喊着:“叶语叶语叶语叶语叶语。”筱澈:……别找我啊,这群人就是诚心想让我担惊受怕。张云雷:“行,那就叶语吧。”一片鼓掌声。白亦:“哈哈哈哈哈高兴吗”筱澈面无表情:“高兴,我高兴疯了我高兴。”

         

        这种课本来就少,哪能自我介绍就一节课。讲了讲课没多久张云雷说:“这样吧,先练个简单的小动作。”筱澈:完蛋。接着张云雷说:“拉山膀。”旁边人偷偷问筱澈:“拉山膀简单吗?”筱澈说:“简单简单,可简单了你等会试试。”

 

         “来,课代表过来示范一下。”筱澈不情不愿走到了张云雷的位置上。张云雷看着筱澈一动不动站着敲了敲头说:“示范啊,我还得给你摆好姿势了还是怎么着?”筱澈:“不敢不敢,哪能让您动手呢。”一群人在底下笑。接着筱澈摆好了姿势,被张云雷又纠正了一下。张云雷介绍说:“这就是拉山膀,你们试试,先坚持个五分钟吧。”


       每个人在底下照着筱澈样子做,张云雷看着底下人有些头疼,一个一个纠正过来。突然发现一班人动作都有些怪,往台上看了看,果然这丫头又放松了。筱澈估计是跑神了,余光看见一个身影走过来才反应过来自己动作不够标准,立马改了过来。张云雷说:“五分钟你都坚持不了了?”筱澈:“不是,师父,就不小心跑神了。”张云雷指了指筱澈:“回去等着啊。”


         五分钟跟过了半小时似的。张云雷说:“好了放下吧。”教室里四周传来“哎呦”“我的妈”之类的声音。筱澈看了看张云雷也放了下来。张云雷转头看向筱澈,筱澈差点一个激灵就开始拉山膀。张云雷说:“行了行了,下课去我办公室啊,先回去吧。”筱澈说:“好嘞师父。”


        下了课,白亦嘲笑筱澈:“哈哈哈哈哈我这辈子没见你这么怂过。”筱澈:“……爷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师父。”白亦说:“辫儿哥,不是,张老师这么可怕吗?”筱澈:“说不清,比较严格吧,你被他打一顿你就知道了。”白亦:“哇你被张老师打过啊。”筱澈:“……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白亦:“我以为台下立规矩就说说,合着真的啊?”筱澈:“内什么,我师父让我去他办公室先行一步,告辞。”


         筱澈先跑回班收拾了书包,前桌过来说:“诶,咱这么久都没见到老班啊,我刚刚听说老班受伤了。”筱澈说:“啊?不会吧?”前桌说:“不知道,好像是脚还是腿。”筱澈:“害,心疼老班,我先走了啊拜拜。”前桌:“拜拜。”


         筱澈到了张云雷呆的办公室。筱澈敲门喊了声“报告”才进去。也就剩张云雷和另一个老师在里面。筱澈:“师父,您怎么来当戏曲老师了?”张云雷说:“怎么?不行吗?”筱澈:“不是不是,我在想你工作那么多忙的过来吗?”张云雷说:“忙得过来,又不是就我一个老师,一星期也没几节。”筱澈:“这样啊。”


         张云雷说:“诶,还没说你,上课说什么呢?”筱澈:“没什么师父,就说您帅呗。”张云雷:“去,我用你说。”筱澈:“是是是,不用。”张云雷:“下不为例啊,走,回家。”


         回到家的筱澈仍然是被她师父硬拉着练了半个小时拉山膀。

评论(21)

热度(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