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圻

懒羊羊系更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46)

张云雷的徒弟


请勿上升正主




        凌晨四点。


        筱澈梦到学校男神表白自己,还没答应就急着想上厕所。筱澈迷迷糊糊醒来,还真想上厕所,肚子难受,胸口也像被踩着似的喘不上气。


        筱澈摸了摸手机,以为网课开始了,一看才四点。她想着要不继续睡吧,不到一分钟就又跑到了厕所。开了灯精神了些,筱澈思考人生:我不开学了哪来的网课?


        肚子一直难受,还想吐。筱澈可算知道上吐下泻是什么滋味儿了,可就是没吐出来。筱澈出了厕所蜷缩在床上,就这么一直持续了一个小时。半睡半醒一直到了秦霄贤起床。秦霄贤正想去厕所,筱澈猛的睁开眼跑到厕所干吐没吐出来。


        秦霄贤看筱澈似乎吐了立马精神起来,搓了把脸问:“你这是怎么了?”筱澈走出来说:“我也不知道,从四点就开始了。”秦霄贤压着气说:“姑奶奶你把我叫起来送你去医院会死吗?”筱澈:“我,我就觉得,一会儿就好了。”秦霄贤无奈的看了一眼筱澈。


        筱澈蹲在地上,秦霄贤也蹲了下来说:“走吧?带你去医院。”接着两个人就开上了车。为了节省时间,秦霄贤直接在车上给张云雷打了个电话。

        

        张云雷:“喂,怎么了旋儿?”秦霄贤:“你徒弟生病了,我现在把她送去医院。”张云雷:“行,麻烦你了,我等会儿过去。”秦霄贤:“害,自家人麻烦什么。”张云雷想了想问:“哪家医院?”秦霄贤也记不起来名字说:“想不起来了,就你老呆那个。”

         

         对面沉默了一下说:“行,知道了,挺会描述。”筱澈笑了一声。张云雷这边就听到声音了说:“呦,不难受了?又有劲儿笑了。”筱澈:“我没,师父,我老难受了。”张云雷:“行,等会收拾你,昂。”


         挂了电话。筱澈偷偷看一眼秦霄贤喊了一声:“叔。”秦霄贤有点烦:“别叫我,开车呢。”你就是不想理我,刚刚都能打电话现在就不能说话。筱澈:“我错了,您看我肚子难受还想吐的份儿上别气了呗。”秦霄贤:“我没生你气,是我没照顾好你。”筱澈:“不是,那都是我自己作出来的,跟您一点事儿都没有。就是,我,太逞强了。”秦霄贤意识到气氛再持续下去小孩儿得哭出来说:“你也知道你逞强。”筱澈:“您看您看,就是在生我气。”秦霄贤:“好了好了,我没生气,反正等会儿有人治你。”


         张云雷一听筱澈难受就猜的差不多了,在七队肯定没少乱吃东西,晚上估计又是给冻着了,以前怕是也没养好胃。       


         秦霄贤戴了个口罩就进去医院。筱澈被扶到椅子上坐着,秦霄贤就去挂号了。筱澈捂着肚子在椅子上坐,刚直起腰就看见前面有个人。虽然筱澈只看到了腿,但是一下就认了出来。也是,这个时候就穿破洞牛仔裤的人也不多。筱澈抬头和张云雷对视,想了想自己是不是得打个招呼什么。


        先喊了一声师父就打算站起来,没站一半就被张云雷摁了回去。张云雷看着筱澈说:“行了,坐着吧。”接着就蹲了下去问:“还很难受吗?”筱澈点了点头。张云雷摸了摸筱澈头说:“一会儿就好了,先忍忍。”


        没多久秦霄贤就跑了过来。估计是在外面吹了风又受寒,筱澈已经疼的有了些汗。两个人一米八的大个儿扶着一米五几的小孩儿也是不容易。筱澈:“我能走其实。”张云雷:“闭嘴。”


        小孩儿一路上打了不少哈欠。张云雷问:“你几点睡的。”筱澈:“我好难受师父。”张云雷:“再给你一次机会。”筱澈:“十二点。”十二点也不算太晚。秦霄贤在旁边补了一句:“四点醒的。”张云雷无奈的看了一眼筱澈,筱澈默默低了低头。筱澈:这么早醒导致睡眠不足可不能赖我,这锅我不背。


        医生开了药说让筱澈再去输个液。两个人毕竟是个公众人物,可别在外边被围观了。小孩儿也没睡够,差点一头栽下去睡着。两个人一合计,也不想再折腾小孩儿,索性开了间病房。


        筱澈看着张云雷:“师父,我不想输液。”张云雷:“我给过钱了。”筱澈转头看向秦霄贤:“叔,其实我晕针。”秦霄贤:“你晕个鬼,害,不就是打个针嘛。”筱澈:“我怕。”张云雷:“不疼,相信我,乖。”筱澈:“师父。”张云雷:“不行你等会拽着我胳膊。”秦霄贤忍不住嘲笑说:“打个针给你弄得跟要杀猪似的。”筱澈笑着打了一下秦霄贤说:“我才不是猪。”


        护士过来扎了针,筱澈盯着针刺进去,挨着面子脸上表现得没有一丝波澜。等护士走了,张云雷说:“这不也不怕嘛。”筱澈:“我要面子。”张云雷:“呦,还知道要面子了。”张云雷坐在病床上,秦霄贤看着窗外。


         筱澈问:“你们今儿没工作吗?”两个人异口同声:“没有。”筱澈:这是有也变没了。病房里很安静。筱澈闭着眼休息,张云雷帮着筱澈整了整被子,生怕小孩儿再给冻着。筱澈想:德云社真的就像家一样,里面的每个家人都在小心翼翼用着自己的方式关心着爱护着彼此。

         

————————————————

不要白嫖不要白嫖不要白嫖

下篇就该张云雷审问和算账了hhh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