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圻

懒羊羊系更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45)

张云雷的徒弟


请勿上升正主


         

        筱澈放了学背着书包就去了七队。这不刚复工,张云雷就去赶工作了。张云雷就在群里发了个消息看谁有空看着点筱澈,七队那几个喊着让筱澈过去。

         

        进了后台,师叔师哥们极其热情。

   

        九熙:“呦,筱澈来了,好久没欺负你了”


        二哥:“就是就是”


        90:“哈哈哈哈哈哈确实”


        秦霄贤:“澈儿快过来”


        筱澈走了过去:“咋了旋儿叔?”


        秦霄贤低头看了看筱澈,叹了口气摇摇头说:“害,你是不是不长了?”


        筱澈一脸黑线:“我长呢,二十三猛一窜知道吗?不是,他们口头说说欺负我就得了,您还直接欺负上了”


        二哥:“诶这话就不对了,这是事实。”


        秦霄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二哥说的对。”


         九华:“哈哈哈哈哈哈”


        筱澈蹲在后台表示不想理这帮人并暗搓搓的打算报仇。


        等会口吐莲花后台肯定得手忙脚乱,筱澈打算趁这个时候干点什么好事儿。在这之前,先把作业写了再说。筱澈想着趁九华叔和九香叔在,先把数学给写了。


         筱澈在后台是自在的不行,吃着粉丝送的零食还振振有词,自己还没演出胖了就胖了,虽说他们胖了也没事总归还是瘦了好看一点是不是?再说零食吃多了也不好。七队呆的太爽了,要在八队筱澈准得担心张云雷突然出来逮着自己吃零食。


         九龙笑着说:“筱澈你就吃吧,等会辫儿哥来了看你怎么办?”


        筱澈腾的一下站起来:“我师父要来?求求你们别告密,孩子想活着,我比较惜命,我可难了,你们不知道我有多难。我今年16岁,我……”


        九熙:“好心人一生平安。”


        90:“诶打住啊,这个气氛停喽,骗你的,吃吧,没事昂。”


        筱澈:“……不是,你们”


        90:“胖死你。”


        筱澈:“……我不是你们的小可爱了吗?”


        秦霄贤:“厕所在哪?我恶心的都不知道厕所搁哪了。”


        筱澈哼了一声低头继续写作业。果然,数学仍旧是个难题。如果拿零食之类做比喻的话,数学在筱澈心里一定是西瓜味儿的尖叫。表面看上去还不错,但凡尝一口都不想喝第二口。可筱澈还得逼着自己把数学给喝下去。

 

        筱澈郁闷的看着数学题,接着就看到了九熙走下了台。c叔来了,华儿叔还远吗?筱澈就跑着奔向九熙的方向。九熙还奇怪呢,呦这小孩儿,怎么着我演了场相声就想我了?结果就看到筱澈奔向九华。九华就不一样了,九华心里都是完了这小孩儿铁定让我教她数学呢。


        筱澈:“华儿叔,可算等到您了,您今儿怎么格外的帅。”九熙:“啧,合着是找华儿啊。”九华:“你离我远点儿啊,别过来。”筱澈:“不是,这数学题太令人九芳叔了。”孙九芳:“怎么还有我事儿啊,等会你说谁呢?”筱澈:“错了错了。”九华:“我看你就令我孙九芳。”九芳:得,又中一回枪。


         九华问:“哪道题啊?”筱澈指了指。九华:“不是,我不教过你吗?”筱澈:“嗯啊我那个嗯,就是”九华无奈的看了筱澈一眼说:“听好了。”可算是给筱澈讲完了。你永远不知道刚下台的相声演员会干什么,你也永远不知道七队的后台是多么的精彩。

        

        

         作业也解决完了,是时候该报仇了。其实也就图一乐,为枯燥乏味的生活增加些乐趣。正好口吐莲花。二哥:“老秦口吐莲花,来吗筱澈?”筱澈:“等会,我出去一下,你们别等我。”二哥:“行,去吧。”


         这就开始干大事儿了。筱澈去了他们几个放衣服什么的地方。筱澈翻了翻,大褂算了,德云华服我惹不起,关键是平常看自家师父对大褂细心的不行,怎么着也受了些感染。这好像有鞋,那就这个吧。呦,aj,啧啧啧,搞他。这一看就是九龙叔的。


        筱澈把后面那几个人的鞋藏的藏,系一起的系,刺激。回去以后筱澈忍不住偷笑。秦霄贤:“乐啥呢?那水是不是也有你的份?”筱澈:“诶,我可没有,饭不可以乱吃,话也不可以乱说,我堂堂正正,中华好女子,怎么会干这种……”90:“哪种啊?”筱澈:“这种,嘶,我没词儿了你们当我没说成吗?”


         几个人差点上手,想了想,德云社就这么一女孩儿,算了算了,留她条命。九龙:“诶,我没演出了我去换个衣服”筱澈慌了说:“别呗叔”九龙背着手问:“为什么啊?”筱澈:“您穿大褂帅。”九龙:“那是,我穿什么不帅啊?行了我去换了啊。”筱澈:完蛋。


        九龙进了房间看着柜子里自己的鞋子喊:“我的aj!叶筱澈你过来!”这一喊人都过去了。张九龄:“我鞋呢我鞋呢?我刚买的,限量款啊”二哥:“我鞋为什么给老秦的系一起了?”筱澈:“谁干的啊这”所有人转脸微笑:“你说呢?”筱澈退后两步:“害,这,我哪知道呢?”九龄抓着筱澈脖子:“你还我鞋。”最后筱澈从一个个犄角旮旯找出鞋子。九芳:“你这个儿不高,还挺能藏。”九熙:“凭什么华儿的完好无损在这儿啊?”筱澈:“我不忍心,我觉得华儿叔教我数学就够他头疼了。”


         完了就给一大波大老爷们儿给推出去了。筱澈看着德云社的门,给外面粉丝留下落寞孤单惨痛的背影。筱澈索性坐在台阶上,也有粉丝好奇的凑上去。一粉丝问:“你是谁啊?”筱澈:“啊我是叶筱澈。”另一个粉丝:“啊我知道,辫儿哥徒弟嘛,你怎么在外边?”筱澈:“这是一个悲惨且刺激的故事,我给你们徐徐道来。”


         一群人围着筱澈,就跟古代说书的似的。筱澈:“其实也就是,我把他们鞋给藏起来了。”粉丝:“为什么?”筱澈:“报仇,他们说我低。”说完筱澈站了起来问:“我低吗?”一群粉丝几乎都比她高,众人沉默,筱澈也沉默了。


         在外边瞎聊了会儿,筱澈看转身拍了拍门:“让我进去。”说实话里边还真打算心软放进去。筱澈捶着胸口:“你们怎能如此对待不谷,不谷很是痛心。”门内人:我怎么会想给这个傻子开门,你不谷去吧。


         筱澈无所谓的转了身,想着估计不会给自己开门,问旁边人:“你们知道卖烤冷面的在哪吗?”周围人说了之后筱澈道了谢就跑去买了好几份烤冷面,还带了奶茶。筱澈提着一堆东西敲敲门:“奶茶奶茶。”完了还有几个粉丝送礼物让筱澈给带去。里边儿还没动静,筱澈说:“还有烤冷面,你们不要我送人了,还有你们粉丝礼物。”里边儿终于开了门。


        果不其然是秦霄贤,秦霄贤刚开门东西全被九香拿走了。秦霄贤追着九香:“我的我的我的。”九香:“想都别想都我的。”秦霄贤:“吃的完吗你?”筱澈笑着走进了后台。后台几个人:“跟你说,要不看着这些东西份上,想进来做梦。”筱澈背着手偏了偏头说:“那还不是我机智。有本事别吃啊?”


         晚场结束筱澈干脆直接跟了秦霄贤回家。筱澈走到一间房间里,像是发现了新世界,全是玩具之类的东西。筱澈:“旋儿叔您真改玩具供应商了?我懂了,富二代艰苦创业为了让父亲认可自己。”完了跳起来拍了拍秦霄贤肩说:“我懂,我懂。”秦霄贤:“去去去,这都粉丝送的。”筱澈:“不是,诶,我能玩吗?”秦霄贤:“想玩玩呗,反正是我的,别给弄坏了就成。”


        秦霄贤陪筱澈玩了会儿就出去了。张云雷给秦霄贤发了条消息:旋儿一起直播吗?秦霄贤:行啊,反正我现在挺闲的。张云雷:行。两个人就开始了直播。


        这边筱澈可是玩的热火朝天。拿着大喇叭喊:“江南皮革厂倒闭了,我们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原价一百多两百多两百多四百多五百多的钱包通通二十块,通通二十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五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但是你可以买到秦霄贤同款仙女棒,巴啦啦能量,沙罗沙罗,小魔仙,全身变。”


        筱澈开着秦霄贤的儿童汽车就进军客厅,一遍开一边唱:“放纵的感觉,超越一切,不再胆怯。”嗓门越喊越高。这边直播全给听见了。全部人都在笑,尤其是筱澈开着她的小汽车走到了直播现场。


         那筱澈1.5的眼能看不见屏幕是啥吗?筱澈差点儿从车上蹦下来,躲到沙发后边儿。秦霄贤笑了笑,张云雷笑着说:“你别躲,出来。”筱澈缓慢的冒出了个头就被秦霄贤揪过来了。


         直播间评论全是哈哈哈哈哈哈哈,筱澈笑了笑说:“师父好,师父再见,我依稀记得我还有事儿。”张云雷:“诶,别走,什么事儿啊?”筱澈:“这,我也不知道,反正有事儿。”网友a: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怂的劲儿。网友b: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就是怕了。张云雷:“打个招呼。”筱澈:“那个,大家好,我是叶筱澈。”


        秦霄贤在旁边唱了两句:“放纵的感觉,超越一切。”筱澈默默看了秦霄贤一眼:“……叔”秦霄贤笑了笑,张云雷说:“看来我不在你挺放纵是吧?”筱澈:“哪敢哪敢,我刚还跟旋儿叔讨论了一下相声”然后给秦霄贤狂使眼色。


        网友:哈哈哈哈哈哈我假装看不见你在暗示。秦霄贤:啊,是,我们讨论了一下九熙的企鹅能不能到内蒙古。网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专业拆台。

 

        筱澈很惨,太惨了。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