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圻

懒羊羊系更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48)

张云雷的徒弟


请勿上升正主


私设九郎儿子叫洋洋


除了名字,不,几乎全是假的。



         “晚上跟你杨叔约了吃饭,你赶紧收拾收拾,先把你那鼻涕给擦了。”

   

         筱澈伸手去抽纸,抬了抬头问:“去哪啊师父?”张云雷说:“去他家。”筱澈:“挺好挺好,我可以陪洋洋看喜羊羊。”张云雷:“我看是你自己想看吧?”筱澈:“师父。”张云雷:“你穿厚点儿,别再冻着了。”筱澈看了看张云雷的短袖和牛仔裤,张云雷笑了笑说:“你别跟我学这个。”


        有种冷叫你师父觉得你冷。


        两个人到了九郎家。洋洋看到筱澈就跑了过来喊:“姐姐。”筱澈蹲下来说:“哎,洋洋,你怎么这么可爱啊。”接着筱澈就转过身打招呼:“师叔师婶好。”厨房里传来九郎媳妇声音:“诶,筱澈来了。”九郎问:“听说病了?现在感觉怎么样?”筱澈:“已经好了,师叔。”


        筱澈看着面前的火锅哈喇子都差点流出来,接着就看到前面被放了一碗粥。筱澈疑惑的抬抬头,九郎说:“你师父专门交代了,说你这两天得养养,我寻思着就给你准备粥吧。”筱澈看了一眼张云雷又转过头微笑说:“叔,您依旧是那么贴心。”九郎:“那是。”淦,这算加罚吧?


         火锅真香,想吃。        

         筱澈咽了咽口水看了一眼张云雷。张云雷显然是感受到了筱澈的目光但就是没转过头看她。世界上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有火锅而不能吃。


        筱澈看没希望就急着吃完尽早离开那个是非之地。洋洋也早就吃完饭坐在了沙发上,两个人边看电视边聊天。


        洋洋:“姐姐,你有男朋友吗?”筱澈懵了:这是几岁小孩儿问出的问题?尴尬的是还真没有。哪能给小孩儿问住了吗?不可能。筱澈反退为进说:“那你有女朋友吗?”洋洋:“有。”筱澈:……


        “那你女朋友是谁啊?”“童童,我最喜欢童童了。”“你为什么喜欢童童啊?”“她长得好看。但我要结婚我不能和童童结婚。”“为什么啊?”“因为我觉得要结婚应该和果果结婚。”“那为什么啊?”“因为她学习又好,性格也好。诶,姐姐你还没告诉我你有没有男朋友。”


         “……我能不说吗?”“我都告诉你这么多了,你就告诉我吧。”“我没有。”“那你也没有喜欢的人吗?”“没有。”“放心,以后会有的。”筱澈:???


        筱澈:现在孩子都这么早熟吗?想当年爷小学还跟着男生满大街跑。


         估计是那边也吃完饭了,都到了沙发这边。筱澈问九郎:“叔,您儿子都有女朋友了?”九郎:“哈哈哈这个啊,是,就楼上,他们老师因为这个还老让他俩待一块儿。”筱澈:“哇,我惊了。”随后看向张云雷说:“师父,您学学您学学。”张云雷:“你敢。诶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筱澈:“是啊。”


         张云雷差点就上去了被九郎硬生生拦着了。筱澈下意识往后躲,身后的伤使得她喊了一声。九郎:“怎么着还隔山打牛了?”筱澈脸红了说:“没,害,没事儿叔。”张云雷:“我劝你把话说完。”


        筱澈说:“我喜欢杨洋您不是知道嘛?”九郎:“什么?”随后看了看洋洋说:“他还是个孩子。”筱澈笑了笑说:“不是洋洋,是杨洋。”张云雷:“演员杨洋,演微微一笑很倾城那个。”筱澈:“您还知道微微一笑很倾城?”张云雷看了筱澈一眼,筱澈低了低头:“我开玩笑我开玩笑。”杨九郎:“哦,哦那个杨洋啊,我知道我知道。”筱澈:刺激,有惊无险。



评论(10)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